抓教风学风 促教学相长——环艺系加强学生教学管理系列工作

作者:环境艺术系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为加强系风建设,全面提升育人工作质量和效果, 11月8日下午,我系在文科楼103召开系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从学生课堂教学的视角,专题探讨如何加强系风建设,进而带动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系主任宋鸿筠,党总支书记王湃、副主任马金祥、曹宏出席会议,各专业长、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宋主任首先强调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意义,他说,针对最近一段时间学生课堂出勤反映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能力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高育人工作水平。王书记分析了影响学生课堂出勤的各方面因素,提出教学和学生管理必须齐抓共管,促进教学相长,使大学生端正学习动机,明确学习目标,促进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

参会人员从自身工作岗位的角度,开诚布公、交流热烈,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系风在教风,学风在教风,全系教师只有从自身做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打通脉络,才能培养出好学生。宋主任代表系领导班子表示会进一步斟酌商议各意见建议的可行性和实效性,制定出具体方案,有序推进我系学生教学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向本科教育过渡接轨。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