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系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报道

作者:环境艺术系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一

                                                           ——拔河比赛

2017年11月15日,环境艺术系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拔河比赛在学院图书馆前广场如期举行。2017级本科4个班级,专科8个班级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产品B172班获得此次拔河比赛第一名。

   一根小小的麻绳,瞬间调动着同学们全部的情绪,不论是参加比赛的同学,还是现场助威的同学,都以高度的热情参与其中。此次拔河比赛,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了各班级同学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让同学们体会到齐心协力的力量与快乐!


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二

                                 —— 宿舍文化建设  

宿舍是大学生校园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之一,营造和谐整洁的寝室环境,对于大学生健康成长,养成良好习惯至关重要。作为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11月6日至10日,我系组织2017级全体同学开展了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鼓励学生用睿智的头脑、灵巧的双手点缀生活空间,诠释宿舍家的概念。经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动员,同学们都积极投身宿舍文化建设,有的追求自然,有的和谐温馨,门前的挂坠,阳台上的盆栽,以及寝室同学的合照都让寝室变的焕然一新。同时,在活动过程中,我系还加强了对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的检查,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宿舍文化建设为契机,以宿为家,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三

                                     ——班级文化元素评比

班级文化就是班级软实力。环境艺术系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三——班级文化元素评比于2017年11月19日在教学楼A区101教室顺利举行。

我系大一12个班级分别从班歌、班徽和班训三方面展示各自班级的魅力特色。12首班歌,代表着12个热情向上的班集体,一句句精彩的箴言,一首首励志的旋律,都是青春的格调。班徽是一个班级的标志,在班徽的设计中,各班集思广益,融班级特色和精神为一体,有的突出传统文化,有的充满时尚气息,可以说是各具特色,创意新颖。

“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活动已走过七个年头,旨在展现同学们积极进取、勤学博思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发争创优秀班集体的热情,在拓展同学们创造力的同时,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班级建设当中来,推动环境艺术系良好班风与学风的形成。


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三

                                    ——班级文艺展示

2017年12月10日晚19点,环境艺术系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四——班级文艺展示在综合教学楼A201如期举行。2017级本科4个班级,专科8个班级按抽签顺序进行展示。

环境设计B171班谷金亮同学带来的《双节棍》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激情,摄影G171班的街舞表演展现了艺术系学子的律动青春;视觉G172班自创的小品《招聘》给同学们带来阵阵欢笑。

作为对生活感悟的艺术表达,文艺活动是增强班级健康向上的凝聚力、形成求真向美的班级文化、营造活泼优良的班风的重要途径。随着班级文艺展示的落幕,第七届“我的环艺我的家”活动也圆满结束。“我的环艺,我的家”班级文化建设四个系列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大家争创优秀班集体的热情,在拓展创造力的同时,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班级建设当中来,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推动了我系良好班风与学风的形成。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