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系“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一)---------走访用人单位 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作者:环境艺术系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为做好2020年环境艺术系就业工作,深入了解疫情冲击下的当前艺术设计相关行业状况及用人情况信息,积极应对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工作,努力开拓就业市场,环境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曹宏、辅导员李春阳、单弘江、吴彤彤、王冉、侯绪恩组成就业工作调研小组,于5月11-14日先后到秦皇岛地区知名设计企业—秦皇岛远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等进行走访调研,并就当前艺术设计、装修装饰市场以及受疫情影响方面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在秦皇岛远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曹宏副书记介绍了我系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以及环境艺术系各专业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对双方在今后就业岗位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在人才供需上形成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远中装饰工程公司薛总经理介绍通过去年年底在环境艺术系内举办的招聘会已经录用了我系两名2020届本科专业毕业生,经过一段时期的试用,对我系毕业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愿与我系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关系。

就业工作调研小组一行还走访了秦皇岛星艺装饰公司。调研小组详细询问了今年受疫情影响,装饰企业正式复工时间以及对公司的业务方面的影响等,并就设计市场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以及就业服务工作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奠定了合作基础,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走访用人单位的过程中,调研小组还访谈了我系毕业生,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环艺系的优良传统、为母校争光,并邀请结合个人的工作实践和个人发展经历通过连线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激发在校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走访,几家公司负责人对我系毕业生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品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给予高度的肯定,并针对我系毕业生情况,提出了加强专业实践能力和业务沟通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几天的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相关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下的基本市场状况和岗位需求,为我系2020年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