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战“疫”迎五一,青春奋斗人更美—环境艺术系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1 点击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环境艺术系副主任曹宏率领我系校内闭环管理的师生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师生一起清扫整理教学楼中堆放的教材外包装垃圾;开展“疫情防控大清扫活动”,全面清理了文科楼楼下的校园卫生责任区;“相约新河林,育人不止步”,共同清理新河林林下杂草、乱石,为樱花树整理“聚水盆”……。教学楼、责任区、新河林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每次活动前,在校师生都充分准备,准时到指定地点集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参加劳动。看到通过自己的劳动换来了校园的优美环境,师生们共同获得了劳动快乐和审美享受。

同学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人民大学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希望。通过劳动周活动,大家真实体会到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坚定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奋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志向。

清理教材外包装

清理卫生责任区

清理“新河”林下垃圾

合影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