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系召开2021级第二轮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7日,环境艺术系召开2021级第二轮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邀请君鼎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娟、远中装饰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王擎晨、卓彩图文数码快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涛 、灯塔设计工作室全案设计师陈儒雄以及学校基础部副主任马明、外语教研室刘雪娇老师和杨冬老师等对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等3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教务处处长贾勤和教务处王博老师出席了会议。

论证会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对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对本专业培养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条件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述。

汇报后,专家组紧紧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就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方案中各专业的就业岗位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规格与要求、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安排、学生综合技能提升及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论证,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通过此次论证会,环境艺术系各专业进一步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院校与企业间的交流,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设计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