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工艺传统、育设计新人——环境艺术系邀请朱殿惠先生讲授传统工艺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晚,环境艺术系在综合楼A109成功举办传统面塑公开课,由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吉林省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朱殿惠先生主讲。

没有冗长的讲话,朱先生上手就做、边雕边讲,内容独特新颖,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教学活动,很多同学对面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朱先生现场互加微信。

70岁高龄的朱殿惠先生师从关东面人惠连生,大半生致力于文物、紫砂与陶艺的修复,潜心学习专研传统面塑艺术长达十几年,他的作品主要把传统的、现代的、民间和学院派的艺术表现手法相互结合起来,使作品有了新的无限空间,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和冲击力。朱先生曾参加多项国内行业赛事并荣获荣誉。

这次公开课,朱先生从面塑制作的过程、材料配方的创新、着色工艺、艺术创作理念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多年的创作心得。朱先生说:面塑艺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塑艺术同样博大精深,我就是在两者间‘游走’,拓展自己的创作空间。”他表示义务、免费在线上教授课程。

朱先生的讲授让同学们对这项传统民间工艺有了更清晰和直观的认识,为今后在设计实践中应用传统设计元素奠定了素材与创作基础。

讲座由环境艺术系副主任马金祥主持,武立君、王静波、赵琳娜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此次公开课。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