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系举办“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活动启动仪式暨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11-27 点击数:

20221126日上午9时,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活动启动仪式暨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教育部驻青龙县政府挂职副县长汪立峰;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理事长、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曹丽容;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城子乡村文化志愿者工作站站长张广仁石城子村代表胡凤伍环境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郭黄金以及“向日葵志愿支教团”成员。环境艺术系全体教师、石城子村委会成员、村民代表及学生家长分别在线上收听收看启动仪式,环境艺术系团总支书记李春阳主持启动仪式。

“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活动是环境艺术系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助推乡村教育振兴,组建向日葵志愿支教团,开展“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学以致用、践行责任,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通过“云支教”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的形式对乡村孩子加以启蒙辅导,连接大学生与乡村儿童近距离沟通互动,以实践育人、促进青年学生和乡村青少年成长成才。第一批22名环境艺术系学生志愿者将与石城子村22户家庭的孩子结成“云支教”对子,通过线上方式为其提供心灵关爱、学业帮扶和综合素养提升等公益支教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驻青龙县政府挂职副县长汪立峰首先代表青龙县人民政府和教育部驻青龙工作团队对我校近年来的帮扶活动表示感谢,表示“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活动对于激发当地孩子们学习潜能,促进全面发展,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具有积极作用。

环境艺术系副主任曹宏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近三年环境艺术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对青龙县的帮扶工作。从美育下乡绘制乡村文化墙、垃圾分类宣讲、石城子村规划改造、线下支教以及本次助力石城子村的“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的“云支教”活动,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积极推动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农产品包装设计、营销方式创新等方面与乡村开展合作,把石城子村建成我校实施转型发展的重要实践教学和科研基地,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勉励学生弘扬奉献精神,勇担青春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乡村青少年的健康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理事长、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曹丽容介绍了环境艺术系在秦皇岛市志愿服务中的贡献,对“一起云支教,阅读暖童心”的“云支教”活动表示了肯定。

石城子村代表胡凤伍对环境艺术系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乡村的孩子们珍惜此次机会,好好学习,为乡村振兴助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晓华结合此次活动,针对乡村特点特意重新调整了宣讲主题,为与会人员做了《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建美丽新家园》的主题宣讲,李晓华校长从党代会的基本知识展开,并对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任务、议程、成果,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应对风险挑战,战略安排和系统保障,秦皇岛建设“十项举措”,团结奋斗是创造历史的必由之路等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实际,对于石城子村的今后发展提出了“校村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设思路。

李晓华校长宣讲


李晓华校长宣讲


会议合影


线下会场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