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系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2021年11月23日,环境艺术系召开2021年第十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郭黄金主持,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系办公室负责人、团总支书记、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2021届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列席会议。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张玉春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介绍就业工作相关政策,通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举措,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决定了以下事项:

一、2021年11月底前教研室主任负责根据对本专业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一对一访谈情况,督促动员就业意向或者确认就业而未进行就业登记毕业生进行就业登记,辅导员与教研室主任进行工作对接,及时做好就业审核工作。要求在访谈过程中,认真开展就业指导,准确宣讲国家毕业就业政策和考研、考公务员的政策,打消毕业生因准备考研、考公务员担心就业登记带来影响的顾虑。要及时汇报工作情况,疑难问题由领导班子研究解决。

二、全系2022届毕业辅导员要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要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班会,做好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就业(实习)动员工作。要及时传达并指导学生收集了解就业需求信息、招聘会信息,指导学生制作发送个人求职简历,动员学生参加校园招聘会、24365网上招聘会各类招聘活动,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

三、我系实行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就业指导三合一工作责任制教研室主任传达会议精神,明确每一位指导教师的工作任务明确毕业生离校前初次就业率要达到85%的工作目标

、号召全系教师积极推荐用人单位进校、进系开展招聘毕业生工作,动员往届毕业生推荐所在企业来校、来系开展招聘工作各教研室要千方百计组织小型专题招聘会,全系要大力营造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氛围。

实行就业工作奖励制度。对联系招聘企业到校、系开展招聘工作、对给毕业生有效推荐就业岗位、对就业率达到或超过学校95%以上就业目标等情形,在年度考核时进行加分。如果取得学校奖励,直接兑现到位。

会议认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实现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抓早抓紧,努力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