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助力乡村振兴 —— 环境艺术系赴青龙县石城子村实施乡村改造项目

作者:环境艺术系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2021年6月17日,由环境艺术系副主任曹宏,团总支书记李春阳、环境艺术系景观设计工作坊教师张春来、候绪恩以及环境设计专业学生13人组成的助力乡村建设实践项目团队前往青龙县石城子村,这是环境艺术系推动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将课程实践与助力乡村进行结合的项目,为石城子村建设做整体规划、景观廊桥设计和水系改造以及民宿设计规划,并为开展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做好前期调研准备。此次以艺术设计助力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项目团队,作为环境艺术系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加强实践、真题真做的先行项目,并结合国家乡村振兴规划,聚焦乡村建设现实,开阔社会视野,增强实践能力,促进知行合一。

本次项目实施过程中,让学生从最基础的调研分析、现场测绘、师生与村干部现场研讨等入手,为后期设计奠定基础。团队结合目前乡村政策情况、聚焦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实地深入调研村容改造情况,将课程实践与社会服务进行有机融合,并将助力乡村工作做扎实。

现场测绘

与村干部现场研讨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