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环艺学子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0年12月以来,我国多地区出现了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再一次地威胁着我们。疫情当前,环艺学子们踊跃参加我省抗疫志愿工作,奋力战斗在抗疫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和作为。

1、我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艺术系美术G191班,班级学习委员李世豪。家住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张家镇赵庄村,一个热闹的村庄因为这次疫情变得不再热闹,在关注疫情期间,我了解到村里需要志愿者去做疫情防护工作,我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团队。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对自己要求很严苛,志愿者服务队每天8小时轮换值班,要求自己要多做一些,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我负责登记信息、测量村民的体温、劝说不戴口罩的村民戴上口罩。我要求自己登记信息要全面细致、测量体温要准确无误、劝说村民要暖心耐心,无论是寒冷的天气、枯燥的工作、还是不被个别村民理解的委屈,都不曾退缩。我像一个跳动的火苗,温暖着每一个出入的村民。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正是这样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1C5E2




2、我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艺术系美术G191班,文艺体委曹鸿炜。疫情期间我通过网络新闻,看到那些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奋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我深受感动,在看到辛集社区志愿者协会的征集令时,我想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就这样我报了名,成为了崇阳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主要负责登记社区出入人员的基本信息,并按照规定统计省内外人员出入等工作。我坚持“为社区人民守好一道安全防疫线的原则”,第一次上岗是在夜间,我丝毫不敢懈怠,出入社区的人员和车辆虽不多,但来往人员凌乱,统计数据,电话回访,疫情防护变得格外困难,我仔细核对,认真应对。虽然环境相对严寒,但是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大部分外来人员和车辆都非常配合排查工作,还有居民关切地提醒志愿者们注意防护并捐赠了一次性手套,让我更有了热情,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很快战胜疫情。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让价值在实践中闪光。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3、我是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B191班赵妍,在16号早上醒了之后收到通知村子封了全部人都得做核酸,由于哥哥是村里的党员,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帮忙给做核酸的村民等记信息,下午我去村内值班处报名、登记,当天村里做核酸的有900多人,但我们一起携手努力,让这么艰难的事情完成的如此之快,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石家庄加油!

4、 我是视觉传达G192班的许梦龙。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要具备经风历雨的勇气。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国家危机处理与应对能力强这个事实也是不置可否。每位党员干部随时做好了应对风雨的准备,练就了“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从容气魄,说实话没人不惧怕疫情,但是一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 为村民服务 保证村民的安全。在我们身边也能够看到,大批的村镇干部,民警等,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5、 我是视觉传达设计G192 班的谢淞。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假期很特殊,由于疫情的大规模爆发,定州市也在全民核酸检测,我也加入了进去,在社区为居民记录统计信息,小组成员们之间进行了多次的开会讨论,集思广益,确定了每天都需要完成的工作,开会讨论了各组遇到的大致问题后,由我们统计组将居民信息进行统计分组,情况十分可观,仅一天半就完成了居民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通过此次对于疫情期间志愿服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除了伟大的白衣天使们勇敢的逆行之外,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也用自己无私奉献的情怀为我们撑起了一把巨大的防护伞,从少年到老叟,志愿服务超越了年龄界限,更超越了省市区的时空界限,面对困难,我们的志愿者们选择了“义无反顾”、选择了“大爱无疆”,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有了这伟大精神指引和无数身体力行的志愿者,我相信在全国人民面前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困难!

20606

6、我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艺术系室内设计G192班张辰鑫,家在石家庄市新华区北焦新村。河北省多地疫情的爆发,尤其是是石家庄新冠疫情严重,我看到医务工作者主动 请缨,赴疫情一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人民战胜疫情的无数信心与决心,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也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本社区街道办事处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在志愿者服务期间,我负责了本社区的核酸检测情况与日常的出入口检查工作,组织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进行电子版信息登记、在社区出入口维持秩序、检测体温等等。为本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我相信我们终将会战胜疫情!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

7、我是室内设计B192班的米思丹。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就如同龙卷风一样袭来,让人们猝不及防。2021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寒假放假之际新一波的新冠开始了;2020年,最初,我也像大多数人一样保持隔岸观火的态度,可是每天看到新闻上报道的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人数飙升的数字,从一百多例增加到三百多例,然后每天从几百例上升的速度变成几千例甚至几万例,疫情已经严重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出入小区、街道、商场等公共场合都要侧体温,大街上的人随着疫情的发展也越来越少,公交车、高铁、飞机全部停运,大街小巷都是喇叭里传来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知识,因为疫情严重开学推迟了,各个商店饭店也未开张。我们村也做出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已经成了大家的责任,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年初一,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提醒村民禁止走亲访友,禁止聚会,禁止拜年。接下来全村的干部党员齐上阵,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在村口设置了疫情执勤点,他们24小时在防控疫情站点执勤,看到他们每天每日每夜的工作着,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去替他们分担一些。立刻跟村干部申请加入了防控执勤小组,村干部给我们配发了袖章,工作证,测量体温,排查车辆,登记信息,重点排查人数,都是应该做的,我们每4小时换一次班,轮流回家吃饭,过往的车辆一辆辆认真排查、登记、测体温,村干部还带领着我们在每个街道、每个胡同里喷八四消毒水,以便消毒,村民们也不闲着为各个执勤点捐赠一些吃的和预防感冒的药。并且加强了村民健康管理,引导村民们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健康生活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开展了地毯式的走访,对外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看到了村民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体会到了所有工作人员的不易,更别说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了,医护人员冲锋陷阵,他们是从死神手中抢病人,都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的;这种无私奉献、团结统一的精神是伟大的。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村干部带领捐款,村民们都纷纷来捐款,献出一份爱心,虽然与别人的捐款放在一起显得微不足道,但是在自己仅有的能力范围之内尽的一份心意。这都是2020年的经历,今年没有去年严重,但这次疫情发生在我的家乡,更有责任有义务去守护它。如今在2021年也会战胜本次疫情,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从武汉到河北,加油河北!

8、我是环境艺术系环境设计B201班孙博嵩。在社区已积极投入到了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负责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有力的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志愿红马甲在全市社区中展现了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畏逆行者的风采,秉承召必达,令必行的使命, 并对我们院落、居民小区、农村进行有序防疫消杀,守牢群众身边的第一道防线。身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更要为国家,人民贡献自己,在危难之时要为国家付出更多,我始终坚持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理念,去保卫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家。在此,我们向所有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团队和志愿者致敬。

1FFC8

9、我叫王译萱。来自于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艺术系环境设计专业B206班。在此次疫情中,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明白我应该积极的配合此次疫情中所安排的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并且积极努力的加入其中,去作为一名志愿者与他们共同工作,在做志愿者的期间,我被分配到核酸检测网格区志愿服务,张贴公告,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登记被检测人员信息等各项工作,18日至9日,我担任了两天的志愿者,通过社会实践我发现我自己成长了,自己的肩上可以肩负责任了,丰富了我的生活体验,帮助个人认识自我,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并且给我提供了不同的学习机会,可以发挥所长,并且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发展潜能。也是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到公民的一份责任。所以在此次志愿者的经历中,真的让我感受颇多,让我认清了自己应该努力的方向,是我的人生中的一项重要的经历。

10、我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艺术系产品设计B202班的李孟岑。家住在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市,辛集市是省的一个直辖市,在回家后的几天疫情又发生在了自己的身边,在关注疫情期间,我了解到市里需要志愿者去做疫情相关工作,我报名参加了志愿团队。
 
志愿服务过程中我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因为做好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其它人负责。每天工作时间并不是很长
,每天团队都会分配各项任务分配到各个地点 ,我都会第一时间的报名。在服务过程中会有些不了解情况的,我会耐心的跟他们讲解。因为情况很特殊,所以每个人都很谨慎,其实我们是还没有发现疫情 ,但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要严格进行防疫工作。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只有做好防控疫情的工作,守好关。我在志愿者服务中的收获很多。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真的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没有报酬,也许很累,但是享受到得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11、视觉传达B203,李乐,辛集市方碑大街,在寒假生活中充实一下自己的生活,做一些社会实践的任务,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截止今日共志愿服务时常18小时,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电子录入工作(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住址),共录入850余人,其次负责回执的派发和核酸工作前的引导任务。

2A820

12 我叫张子琼,是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环境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B204班的一名大一学生。恰逢寒假之际,本是高高兴兴回到家乡与亲友相聚,却不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我省迅速蔓延。数百万人又不得不在家中隔离了起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因此在疫情期间,为响应政府号召,我毅然决定加入我市的爱心协会,当一名志愿者参与协助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在上级的指挥下,我们戴上口罩,带上袖章,有序分工。在寒冬中每天早早的就站在街道路口值班盯守过往的车辆人员,并对来往的每个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对于正在隔离封闭期的社区,我们轮班送饭,确保大众在家隔离期间做到不断粮。除此之外我作为大学生,还发现很多老人们对于疫情的认识还并不深刻,不知道该如何进行有效防护。于是我们几名大学生联合起来,每天在不同社区为居民们播报普及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的事项等。

这次的志愿工作也让我深刻切身体会到了抗疫工作人员的不易,也是给自己最好的一份成人礼。我们既是学生也是祖国培养出的新一代青年,此时此刻我们更加义不容辞。

2B405

环艺学子用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姿态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攻坚的铜墙铁壁,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后备力量。疫无情人有情,我们共同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相信真正的春天就会来临,致敬最美逆行者。

中国加油!河北加油!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