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系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12月17日,环境艺术系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系党总书记郭黄金做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报告。全系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委会团支部学生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

结合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向全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讲话精神,郭书记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五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及精神、 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大学学习、加强学生组织自身建设,强化“四自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他要求大学生一是要通读全会《公报》《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的《说明》。二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在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在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三是要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深刻含义,准确把握中央对“十四五”时期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四是要思考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学习并努力践行,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郭书记阐述了高等学校学生管理体系,对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班委会团支支部如何围绕“四自”教育做好系和班级学生工作开展了培训,重点讲授了教什么?管什么?服务什么?监督什么?如何教?如何管?如何服务?如何监督?他要求团学组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管理科学的学习,确保团学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到位,强化“四自”职能,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把握活动的方向,保证活动的效果,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好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

这次全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将对推动我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的发挥产生巨大的影响。


版权所有 2017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冀ICP备13020104号.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